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保卫处、国资处对“哈工大文轩科技创新园区”施工现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人:庄红伟  发布时间:2022-08-15   浏览次数:281


为有效防范、坚决遏制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722日上午,由哈工大国家大学科技园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康君、副总经理李占奎、保卫处副处长曲福忠带队,来到哈工大文轩科技创新园区项目现场,对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

现场检查中,检查组详细了解施工单位安全管理制度及执行、安全设施保障和运行、安全教育普及等情况,并重点对施工现场灭火器材的配备、消防车环形通道、库房安全管理、消防供水泵房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针对不足环节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承建方提出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筑牢施工现场各类安全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完善应急机制、加强应急演练等具体要求,必须全力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为了切实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及安全技能,722日、811日,保卫处防火办公室工作人员分别为500余名施工人员进行了灭火器材使用方法演示、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佩戴、消火栓给水灭火演练等培训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22162032










微信图片_20220811172324












微信图片_20220811172949










微信图片_202208111729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