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车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人:庄红伟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738


 

510日晚,四川成都丛树家园小区一电梯内突发电动自行车爆燃事故,造成5人受伤,其中包括1名婴儿。该事件视频被广泛传播,让大家再次意识到了电动车火灾的惨烈。2013年以来,全国因电动自行车火灾亡人高达233人,特别是引发较大以上亡人火灾34起、亡142人,分别占较大以上亡人火灾起数和亡人总数的11%9.6%,其致人死亡率远远高于其他类型火灾事故。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等电动车以其经济、便捷等特点,逐步成为人们出行代步的重要工具,保有量迅猛增长。但由于停放、充电不规范以及技术方面的问题,电动车火灾事故呈多发态势,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一台电动车燃烧产生的有毒气体,30秒就可以覆盖整个房间,100秒之内,足以使人窒息而亡!同时,电动车燃烧产生的黑烟多,容易导致楼房内光线不足,给人员疏散带来很大困难。

针对全国电动车火灾事故频发的严峻形势,为保证学校消防安全,各单位应加大电动车安全常识、警示案例宣传教育力度,明确告知师生员工不得将电动车、电动车电瓶带入建筑物内,建筑物相关管理部门应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将电动车、电动车电瓶带入建筑物内进行存放和充电,不得将电动车停放于安全出口处,严禁私拉电线为电动车或电动车电瓶充电。

特此通知。

 

 

                                保卫处

                            202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