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开展宣传培训,提高安全意识
发布人:庄红伟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1234


近期保卫处针对我校师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犯罪在我校发生,保卫处积极与南岗分局花园派出所联系,在我校学生中免费推广由南岗分局在深圳采购的《东风反诈预警平台》系统,该平台针对近年来社会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通过获取诈骗风险信息、共建高风险用户信息库的方式,能够点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高效宣传、精准预警、及时劝阻,有效防范和降低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目前我校已有约6500名学生注册,有效制止30多起网络诈骗。已发生的2起学生被网络诈骗案件均是由于学生未注册反诈骗预警平台致使案件发生。


二、2020128日,保卫处副处长刘玉会带领二校区保卫科工作人员以“加强本科新生日常安全教育管理,及时有效处理学生突发事件,维护安全和谐的二校区校园环境”为主题,到基础学部座谈。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基础学部党委书记马云香,基础学部副主任王桂伟以及基础学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围绕“防火、防盗、防诈骗、其他突发事件”如何开展有效教育,如何及时汇报与协同处置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究,并进一步建立有效的联系机制。

三、2020112日,202114日,保卫处防火办赵艳伟到生命科学学院分别为学生和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做消防安全培训。培训的重点内容为,生物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措施、消防设施设备的日常管理检查及使用、消防应急疏散、初起火灾的扑救等。通过培训使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和教师了解和掌握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的有关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