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对本区校园卡清理整治的紧急通知
发布人:庄红伟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3419


各派出所:

9月份以来,哈尔滨市反诈中心根据部推线索研判,发现全市校园卡号码涉及拨打骚扰、为犯罪团伙引流以及直接涉嫌诈骗犯罪的数量呈快速上升趋势,开卡时间多为大学开学报到以后,分析为在校大学生将本人开办的校园手机卡出租、出售他人或有人冒用大学生或教职员工名义开卡。

现紧急通知各单位接到通知后,立即会同本地高校所在地的辖区派出所,联系辖区所有中专、大专、大学的保卫、管理部门,通告全校所有学生和教职员工,如将本人开办手机卡出售、出租、转借他人的,要求必须在24小时内自行前往营业厅办理销户,且今后不得再将手机卡出租、出售、出借他人。同时要配合公安机关提供收卡人的信息、联系方式。如接到通告后仍将手机卡出租、出售、转借他人的,公安机关将封停其名下所有手机卡号,并将其个人身份信息列为通讯黑名单,五年内禁止办理手机卡开户、注销等相关业务,涉及违法犯罪,依法从重处罚。违法违规行为记录到个人征信。

请各单位接到通知后于周五11:00前将工作情况以表格形式站内信形式发至反电诈中心站内信。



                                 刑侦政秘科

                           二〇二〇年十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