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科学防控,依法防控,联防联控, 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发布人:庄红伟  发布时间:2020-02-07   浏览次数:3334

科学防控,依法防控,联防联控,

           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保卫处全面动员部署加强校园疫情防控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春节前后,保卫处全体干部职工严阵以待,密切关注着全国和全省防控工作情况。125日,黑龙江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保卫处立即启动学校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工作应急预案,暂停校园参观、严禁聚集性活动和无关人员、快递外卖人员入校、严格楼宇及校门管理。

130下午,保卫处召开疫情防控支委扩大会,传达上级精神,通报严控情况,布置下步防控工作。会上,通报国家、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和传达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提前返校学生的工作预案》要求,专题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制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安全保卫工作预案》。会议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重于泰山。保卫处决定进一步严格校园门禁安全管控,限制无关人员进入学校,加强入校人员的身份甄别、体温检测等工作,将校园门禁作为学校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来抓。保卫处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战时状态投入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学校的疫情防控命令和管理要求,全力打好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

129开始,学校先后印发并公布《哈尔滨工业大学进一步加强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感染疫情控制有关工作的通知》(3号)、《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各校区校门管理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的通知》(6号),教化、官黄河路、科学园和学府校区及干部保安均严阵以待,迅速封闭了各个校区的人行校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校门管理,逐一甄别来校人员身份,严格控制返校师生并逐一做好相关登记、报告,严格按照规定,有礼有节劝离无关人员。

129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带队检查,对哈工大特别是保卫部门管控措施落地落实防疫情况满意。

130上午,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带队到各个校区视察防疫工作。131上午,周玉、安实、吴松全校领导带队走访了解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保卫处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并督促保卫处继续按照学校工作安排和部署,做好严格的校园门禁管控和流动人员管理工作,确保校内不发生疫情的输入和扩散,为师生安全健康营造良好的环境。24,纪委书记姚利民带队检查,并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阻击战。管好自己人,看好自己门,各司其职,办好自己的事,守好自己的“责任田”。

                 

保卫处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小组和校领导指示要求,抓实、抓细,落实防控工作。目前,学校校园整体安全有序,各校区110报警指挥中心全天候运行,与兴教化、黄河路、科学园和学府校区全面联动,相关应急装备齐全,具备有效应对学校各类突发事件和疫情事件的能力;信息沟通渠道顺畅,机制完备,确保信息每日按时报送。保卫处全体干部职工有信心、有能力以百倍的努力保障校园稳定和师生员工安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保卫处将继续按照学校整体安排和部署,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情况变化,适时调整校园管理的相关安排,在最优先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采取多种措施做好校园稳定安全秩序的保障和维护,为学校正常教学科研特别是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提供保证,为学校开学和迎接学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