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宣传教育  案例警示
2008年全国高校火灾案例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0-12   浏览次数:8908
  

2008年全国高校火灾案例

 

1、东南大学10个实验室被烧毁多年学术资料毁坏,火灾原因查明 系导线短路引发

313日下午547分左右,位于南京 学府路的东南大学老校区动力楼(4层)突然发生大火。受大风影响,火势较大,将动力楼第四层基本烧毁,过火面积近千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东南大学“3•13火灾”事故原因初步查明,经分析火灾系电线短路引发。

2、上海商学院火灾

114日早晨610分左右,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一学生宿舍楼发生火灾,4名女生从6楼宿舍阳台跳下逃生,当场死亡,酿成近年来最为惨烈的校园事故。宿舍火灾初步判断缘起于寝室里使用“热得快”导致电器故障并将周围可燃物引燃。

3、北京:农大火灾

11162135分,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食品学院楼5层动物试验房发生火灾。火灾过火面积约150平米,共造成临建动物饲养房、饲料配制间、洁净工作台等设备烧毁,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经海淀消防支队火查人员现场勘查,初步判定火灾系该校07级食品学      院某博士生在动物试验房进行细胞换液实验过程中,使用酒精灯不慎引起周边可燃物起火,后自行扑救未果漫延成灾。

4、郑州某高校失火宿舍被烧塌学生从二楼跳下() 

1127日下午4时许,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将郑州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东校区一栋学生宿舍楼烧成一片废墟,400余名学生钱物遭受不同程度损失。大火中,有两名学生来不及下楼,直接从二楼窗户跳了下来,所幸楼层不高,二人均无大碍。

5、南京两高校火灾女生宿舍烧得精光

126日上午920分左右,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锁金村校区女生宿舍801房间突然失火,该房间当时没人,房间物品全被烧毁,因灭火及时未造成伤亡。同时,6日下午425分,位于江宁大学城的金陵科技学院一间男生宿舍发生火灾,火灾系该宿舍同学使用“热得快”烧完水忘了关电源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