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人:庄红伟  发布时间:2016-06-24   浏览次数:732

        哈工大报讯(刘忠奎  文/图)6月22日下午,我校召开2016年度安全工作会议。会议表彰了我校2015年度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2016年安全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洪涛,副校长徐殿国出席会议。

        张洪涛宣读了《关于调整安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关于兑现2015年度安全工作责任状及承包奖金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5年度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会上,徐殿国作了2016年安全工作报告。报告从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和考核奖惩制度;完善、健全组织机构;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收效明显;持续增加安全投入,校园安全条件进一步改善;积极采取措施,确保校园和谐稳定;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着力整治防火和生产安全隐患问题;加强防范,努力维护校园治安秩序;采取有效措施,维护校园交通秩序;大型活动安保工作有序开展等方面总结了我校2015年度安全工作,并分析了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提出,2016年安全工作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全面深化安全责任制为主线,进一步明确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岗位安全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原则,健全并落实安全工作奖惩制度;以宣传教育培训为基础,全面提高师生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突出重点,深入开展防火和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工作;转变观念,进一步加强安全设施建设,建立长效运行管理机制;科学规划,切实改善校园交通环境;加强防范,开展综合环境治理工作,切实维护校园治安秩序;加强食品安全与卫生防疫工作,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各院(系)、部(处)、直属单位负责人,安全工作主管领导,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表彰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