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保卫处开展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检查工作
发布人:庄红伟  发布时间:2015-08-19   浏览次数:449

        天津“8·12”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副校长徐殿国高度重视,要求认真吸取教训,加强全校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使用单位及重点部位的检查和督促管理,确保学校安全。8月17日,由保卫处副处长汪树斌带队、防火技安办及各校区保卫科人员参加,开展了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二校区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市政学院、科学园复合材料研究所、基础交叉研究院理学研究中心、高超声速技术研究中心、化学实验中心、一校区材料学院、能源学院、航天学院、化工学院、理学院等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使用单位和相关重点部位。因假期,多数实验室处于关停状态,个别科研类实验室仍有学生在实验,化学危险品使用管理总体情况较好。但个别实验室化学危险品存放、使用、管理不够规范,部分实验室仍有大量易燃化学危险品与实验室混存一处、使用不按规定登记备案、易燃和高腐蚀化学危险品随意堆放及学生实验中擅离岗位等现象。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与相关单位提出了改进要求,同时,提醒各单位认真吸取天津“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立即组织开展排查工作,加强危险品存放环节和使用过程监管,强化规范管理和责任落实,严防意外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