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保卫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人:庄红伟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617


  

    622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在109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党支部书记、处长于力军同志以《在党的领导下》为题,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赵晓东主持,处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入党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活动中,于力军同志围绕 “艰卓、新生、尖端、跨越、一流、卓越六大方面,深刻阐述了哈工大在党的领导下,从1920年建校,历经百年跨越发展历程,哈工大的历史与党史紧密相连,哈工大与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密不可分,哈工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同时,他还例举了大量生动事例、所见所闻抒发了自己对哈工大发展建设、国家革命、改革、复兴事业的见解和感悟。通过聆听专题党课,让我们再次重温了百年党史、百年校史、百年辉煌,对于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都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聆听党课后,与会党员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专题党课史料丰富、数据详实、论述充分,令人深受触动、受益匪浅,是一次跨越百年的历史回望,也是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并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领未来,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持续打牢哈工大人“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分忧”的红色烙印,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建党百年献礼,进一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