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主动出击,保卫处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
发布人:庄红伟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1005


近期,保卫处充分发挥校园智能安防系统效能,主动主击,先后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保校园平安。

事件一:20197102045保卫处接到理学院某学生报案称其在理学楼十楼被一男子猥亵。接到报警后,值班人员立刻赶到现场,监控员调取实时监控,根据报案人提供的体貌特征发现该男子还未离开,将嫌疑人当场抓获,并扭送至花园街派出所。

 经调查,嫌疑人刘某某,男,25周岁,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人,现在我校周边租住,刘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现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日。

  

  

事件二2019716日一位女同学报警称,有一男子在正心楼偷拍女同学,接报后保卫处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嫌疑人已离开。经技防系统调取监控视频录像锁定嫌疑人,并调取其校园内行踪轨迹进行分析。

731日下午58分,监控中心值班人员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发现嫌疑人进入正心楼,监控值班人员立即通知值班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将其带回保卫处,经审查,该嫌疑人为校内人员,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温馨提示:上晚自习时,去厕所或回寝室(尤其是女生)尽量结伴而行,并时时环顾四周情况。


事件三201982日两位男生到保卫处报案称,两人19时许在篮球场打球时手机都被人偷走。值班人员调取篮球场视频发现嫌疑人,确定基本特征,并调取其校园内行踪轨迹进行分析。

8131726分,监控中心值班人员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发现嫌疑人进入校园,监控员立刻通过实时监控追寻嫌疑人行踪,同时通知值班人员进行抓捕,后在篮球场将其抓获并扭送至花园街派出所。

经查,嫌疑人杨某,男,32周岁,黑龙江省齐齐哈尔人,2008年至今因盗窃罪受到公安机关处理5次,2019610日刑满释放,813日被保卫处再次抓获。现已由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温馨提示:在球场运动时最好不要携带贵重财物如钱包、手机等,如需要可使用运动臂包,并绑在手臂或小腿上,或托管给信任的同学代保管。


事件四:88日、810日、815日分别接到三位同学报案称自行车被盗,保卫处接到报案后通过视频对比发现三个案件为同一嫌疑人所为,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发现嫌疑人,确定基本特征,并调取其校园内行踪轨迹进行分析,同时夜间加强巡逻力度,并组织人员在自行车密集处实施蹲守。

818日上午852分、911分,监控中心值班人员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发现偷盗自行车嫌疑人进出校园,我处值班人员迅速反应,在监控中心的指挥下锁定嫌疑人路线,追踪该人到邮政街抓获。

经查,嫌疑人包某某,男,56周岁,吉林省人,暂住满洲里街,现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赃物正在追缴当中。

      

      

温馨提示:

自觉养成停车落锁的习惯,最好使用比较牢固的防盗锁,不要使用一般的软锁,见他人未上锁的车辆不要乱骑,要及时报告校保卫处。车辆停放要规范有序,不要将车辆停放在人行道、汽车道、通行路口或消防通道上,自行维护校园交通秩序。

希望今天的校园案例分享能给大家敲响安全的警钟,保卫处一直在安全的路上为大家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