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庄红伟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次数:701


  

201979日,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重温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谈话、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的承诺、走访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支部书记于力军同志带领下赴 “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绥芬河国家安全教育展馆参观,并现场重温入党誓词。

经过聆听讲解员讲解,大家了解到:绥芬河铁路大白楼——中共六大代表秘密过境居住地旧址位于绥芬河市花园路黎树街2号,在今年412日第四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绥芬河国家安全教育展馆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正式挂牌对社会开放。大白楼始建于1903年,是中国共产党和共产国际在东北地区秘密交通线的重要站点。绥芬河大白楼是早期红色秘密国际通道的历史见证,是党的隐蔽战线在东北地区艰苦卓绝斗争历程的历史见证。展览由序厅、总体国家安全观、无名丰碑、峥嵘岁月、神圣使命、钢铁长城、周恩来展区和走廊历史人物展区八个部分组成,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线,系统介绍了党的隐蔽战线的光辉历史、展现了隐蔽战线儿女为保护党,保卫革命胜利所作的突出贡献,同时结合黑龙江地域特色,用真实案例展示了新形势下我国在反渗透、反颠覆、反分裂、反恐怖、反间谍等方面所面临的威胁与挑战,旨在通过宣传提高社会公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共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夯实学习教育基础的主题党日活动,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激发了大家铭记历史、缅怀英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决心和信心。支部书记于力军同志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践行“四个服务”,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事业贡献力量,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建功立业,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