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课学习
发布人:庄红伟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1322


 

1212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大会上党课,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保卫处处长、党支部书记于力军主持会议。

会上,保卫处副处长、支部组织委员曲福忠同志从《条例》制定的背景、意义,条例制度所遵循的原则,条例的主要内容为处支部全体党员做了详细的梳理和讲解,特别是对《条例》每章的重点、要点进行了认真的解读。会上,同时传达学习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暨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有关通知》(哈工大党组[201878)、《2018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参考第十八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转发〈关于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的通知》(哈工大纪[201811号)和《关于开展四学、三讲、一提升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及定期发布〈党的组织生活参考〉的通知》(组发[201811号)等文件精神,并进行讨论。

于力军同志在会上强调《条例》的颁布,为党支部今后发展和正规化建设指明方向,期望全体党员同志通过此次党课对《条例》精神加强更深层次领悟;他同时对中央巡视和地方巡察工作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下步学校将对每个支部每个党员开展巡察,重点是发现“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是使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调支部每个党员同志都要加强学习,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加强支部建设,为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