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2018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安全生产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庄红伟  发布时间:2018-07-09   浏览次数:58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整体安排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创新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保卫处顺利完成了2018年“安全生产月”一系列宣传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我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各单位充分利用电视台、宣传板、条幅标语、电子大屏幕、微博、微信等舆论与网络社交工具,深入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精神,大力宣传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科学发展理念,宣讲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






                         



 


 

 

 

 

 

 


制定了校级和院级的活动方案

            

     

展板在所有楼宇中轮流展出

              

学院利用条幅和电子屏进行宣传

              

利用微信和学校网站宣传安全生产知识

 

(二)6131415日以加强特种设备、实验操作设备安全宣传教育为重点的现场咨询活动。排除师生的模糊认识,提高师生实验操作中的安全防范能力;加强危化品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毒害及职业病的防范能力,并针对所有学院发放了影视资料和宣传手册,现场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为期三天的现场咨询活动

(三)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契机,开展全校范围的安全生产教育活动。分别对学生进行院级、系级、实验室的安全教育,增强培训的针对性,严禁未经安全培训教育的师生上岗作业。对不具备基本要求和基本素质的师生严禁上岗,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和维权意识。





       
     

 


 

 

 

 

 


培训现场

(四)结合此次活动开展了全校范围内的安全大检查活动,把易燃、易爆、危房、电气设施、放射源、危险化学品和各危险点等重要部位的检查放到首位,做到摸清底数、分级管理、加强监控、超前防范

主要对危化品和电气设备进行检查

               


   (五)学校对校内在用桥吊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全校在用的桥吊及附件进行了年检,对操作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和专业技能培训,以确保全校在用桥吊安全运行;对全校在用的140台电梯进行了年检,确保了全校电梯安全运行;面对夏季多雷雨的特点,按照气象局的要求对全校建筑物进行了防雷设施的检测与维护维修。

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结束了,但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安全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我们要从“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的高度,提高师生员工的守法遵规意识、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防护能力,坚决克服对安全生产工作“说起来重要,忙起来不要”的倾向,把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抓好、抓实。安全管理随着时代的变迁会出现新情况新问题,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与研究,总结经验,更新技能,提高管理水平,持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创造安全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