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庄红伟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725

为提高航空航天院校、军工企业的安全意识,国家安全部大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普及宣传。2018417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讲座在哈工大二校区文体中心114顺利举办,长期从事国家安全教育课讲座的资深授课专家古教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认真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反间防谍思想防线”为主题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哈尔滨市国家安全局主办,哈工大保卫处、哈工大新基论坛共同承办。

保卫处、基础学部共同邀请哈尔滨市国家安全局相关业务部门领导到场观摩,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部党总支书记杨桅同志、哈尔滨工业大学保卫处副处长曲福忠同志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期间,古教授首先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常识进行了简要概述,对国家的国际形势进行了深刻分析,并就叙利亚问题和如何应对美国当前的外交挑衅进行了探讨,并以此案例详细的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形势以及时下形式对我国国际地位和国际观的影响。接下来,专家为大家介绍了有关国际机密保护以及反间谍意识树立的相关内容,并对树立反间谍意识与国家机密意识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

随后,古教授又对朝鲜的去核化问题以及目前朝鲜的核现状对国际形势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并表明了自己的一些认识和看法,深受在场大学生的认可和支持。

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提问。当同学问到当下的两岸统一问题时,古教授表明两岸的人民,必须是一个团体,两岸的形式,终将会统一,我们要相信自己的祖国,相信自己的人民,我们有这个实力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讲座,古教授用朴实而生动的语言,讲解了当下在日渐复杂的国际社会里中国充当的角色,陈述了中国日益增进的实力,并在潜移默化地在每一个人的心里埋下了一颗守卫祖国的种子。国家在日益强大,人民在日渐幸福,正如古教授在讲座最后所述相信祖国,纵国际之势,其道纵横,中国之成长,如日初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