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庄红伟  发布时间:2017-09-22   浏览次数:372

9月21日上午10,学校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工作推进会在行政办公楼33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徐殿国主持,相关学院主要领导及保卫处、基建处、总务处/后期集团、国资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徐殿国着重指出了我校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学校安全工作的安排和部署各单位执行落实不到位;二是消防设施完善、运行管理、维护保障工作需进一步加快推进三是科研类实验室安全管理极为混乱;四是安全员队伍建设及作用发挥急需加强;五是涉及安全生产项目建设擅自投入、违规实施。就下一步工作,要求各单位务必于10月上旬完成安全大检查、危化品专项排查整治、双重机制建设和电气火灾自检自查工作。同时,责成总务处/后勤集团进行科学论证、总体规划,制定完善消防设施近期和中长期解决方案,抓紧落实,切实保证消防安全条件。基建处应落实在建基建项目安全管理制度,明确责任,采取措施,确保不出问题。
最后,他特别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今后,学校将对安全工作实行问责机制,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为即将到来的“双节”及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会上,保卫处处长于力军传达了工信部副部长罗文在部属单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近期上级部门下发的安全大检查和专项排查整治相关文件要求。保卫处副处长汪树斌通报了南岗消防大队检查我校二校区主楼消防安全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