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机关党委检查保卫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发布人:庄红伟  发布时间:2017-06-19   浏览次数:522

616日上午,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第一检查组张宏、初源莉、赵晓东一行三人对保卫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一阶段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保卫处副处长、支部组织委员曲福忠陪同检查,支部各基层党小组长参加汇报会。

支部委员赵晓东同志代表保卫处党支部向检查组汇报了支部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支部建设落实意识形态教育党员教育培养情况,通过自查指出了支部党建在领导人员讲党课党员谈心谈话和党员再教育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检查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宏同志在听取汇报后对保卫处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他在讲话中强调,保卫处肩负着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使命,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际出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 以落实 “三会一课”制度要求为抓手,夯实支部党建工作基础;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各项要求;要善于发现和挖掘身边党员先进典型事例,体现工作亮点,使党务与业务相辅相成,做到两促进两不误;要杜绝学习教育与思想工作实际“两张皮”等不良倾向。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检查中,检查组对照材料清单要求的46项内容,通过查阅党建材料、谈话交流方式对保卫处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发展党员情况,党员日常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曲福忠同志就下步工作在发言中表态,要进一步落实支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支部党的政治理论学习贯彻同保卫处日常工作结合好运用好,相互支撑,凝神聚力;突出问题导向,对待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从根源抓起,立行立改,狠抓整改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工作效率提升,将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机关党建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