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第二季度专题学习
发布人:庄红伟  发布时间:2017-05-25   浏览次数:520


523日,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第二季度专题学习。处党支部副书记、副处长汪树斌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2017年第二季度专题学习的通知》(哈工大纪[2017]4号)文件精神,按照学校纪委要求,与会党员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推进“两学一做”学校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一书锻造坚强领导核心即如何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烧旺锻炼党性的大熔炉即如何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以及自我净化,祛病强身和补足精神之钙等篇章的重点内容。与会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和前期《准则》和《条例》的学习情况,交流了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等工作的认识与体会。

汪树斌同志在会上传达了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党风廉政建设务实培训会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全处党员同志要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上述文件的精神。一是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在政策法规的实际工作中,不断增强党章党规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一系列教育实践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支部作用;三是要毫不放松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作风建设,强化底线和红线意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会上,按机关党委要求,就利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网络教育平台组织本支部党员开展线上集中学习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