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4.17“防火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庄红伟  发布时间:2017-04-12   浏览次数:665
1983年4月17日,哈尔滨市道里区河图街发生特大火灾。大火燃烧了11个小时,受灾面积达88000多平方米,烧毁5条街(河图街、河润街、河洲街、河洛街、河清街)中的7栋楼房、208栋平房,建筑面积共33  873.7平方米。758户居民受灾,2856人无家可归。正阳河派出所、道里装卸分公司、市城建局木材加工厂等14个中小企事业单位的设备、物资全部烧光。火灾中9伤10人,37名消防战士和5名公安干警负伤。“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吸取“4.17”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牢记历史,警钟长鸣!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2017年全省消防工作暨春季防火安全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学校春季防火安全工作要求,确定4月17日至23日为今年我校“4.17”防火宣传周。此期间,各单位要积极、主动、科学、有效地开展丰富多彩的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师生员工共同参与防灾减灾活动,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安全保障。
目前正值春季防火期,风高物燥,易造成火灾事故。各单位在认真做好宣传教育的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明确火灾隐患登记、报告、督办、整改、复查等程序。春防期间,应进一步加大用火用电的管控力度,坚决杜绝五级以上大风天室外动用明火,同时,落实值班值宿工作,加大夜间巡查频次,及时发现不安全因素,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活动的开展情况将作为学校考核评价各单位安全工作的重要依据。4月30日前,请将活动的图文资料发至“哈工大安全员”群管理员处,群号码:293775254。
特此通知。

                                              


                                                  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