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我校“车辆通行管理系统”使用“ETC卡”不会被盗刷
发布人:庄红伟  发布时间:2016-12-19   浏览次数:1089

我校“车辆通行管理系统”使用

ETC卡”不会被盗刷

  

    近日,互联网和微信朋友圈流传着一条有人使用POS机盗刷汽车ETC卡内账户资金的消息。为此,保卫处向有关银行信用卡中心和省ETC运营中心进行求证,得到了一致的答复:我省ETC设备电子标签使用的记账卡(银行联名卡)不会发生此类被盗刷的情况。

    我省ETC设备电子标签中插入的是单用途记账卡(银行联名卡),是高路局发行的,不具有任何金融功能,只能在高速公路ETC设备扣缴道桥费。记账卡(银行联名卡)上印有的银行标志也只是说明此卡与哪家银行关联并进行结算。

    我校职工办理的“ETC卡”(信用卡)可以关联5张记账卡,ETC车载电子标签只能与记账卡配套使用,信用卡插入车载电子标签使用无效。因此,请大家放心使用。

  

ETC电子标签和记账卡:

说明:421468286962503970.jpg说明:181000525356343112.jpg

  

我校职工办理的ETC信用卡:

说明:764078958435840807.jpg

黑龙江省ETC运营管理中心情况说明网址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7UCe-DGT7AnsyLMYQslROw

建设银行说明:



关于建设银行ECT联名卡的有关说明

  

近日,我们关注到网上流传有人使用移动POS机,利用银联卡“闪付”小额免密免签功能,盗刷车主ETC银行联名卡内帐户资金。此行为涉嫌刑事犯罪,是在特定场景下实施的不法行为。对此,建设银行第一时间排查,目前尚未发现建行ETC联名卡有此类情况。

近年来,建设银行ETC联名卡,对全国各地区高速公路ETC业务的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较好地服务了地方交通事业。在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服务的同时,有效保障用卡安全,不存在系统性风险。我行将按照交通部门和银联方面的有关要求,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安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