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夏季暨暑假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人:庄红伟  发布时间:2016-07-05   浏览次数:388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市政府关于开展夏季消防检查和危险化学品集中专项整治等相关文件要求,查、收各单位2016年春季、夏季学期安全工作总体情况。经研究决定,近期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次夏季暨暑假前安全检查工作。现就检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77-12日为单位自检自查阶段;713-15日为学校安全检查组检查阶段;718-31日为检查情况通报和督促整改落实阶段。

        二、检查主要内容

    (一)夏季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包括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部位应急预案演练情况;各类消防设施、设备管理和维护运行情况;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情况;电气设备定期检测维修及老化、破损电气线路、电气产品更新情况;临时用火用电及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管理情况;对外出租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改扩建装修工程消防报备和施工现场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二)危险化学品及气瓶集中专项整治情况包括相关人员安全知识和应急能力培训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采购、储存、登记环节规章制度操作规程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火灾爆炸应急工艺处置预案完善情况;实验室、生产车间防护器具、重点部位自动监控、危险品泄漏测报警、通风及防火防爆设施维护运行情况;废弃危险化学品报废处置情况;在用气瓶租用、定期测、“三无”气瓶使用、报废处理等环节专项整治情况

    (三)治安防范、交通、国家国内安全及食品、饮用水、卫生防疫等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三、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安全大检查工作。此次安全大检查工作由校安全办牵头组织,并做好检查工作的协调、安排部署、情况通报及隐患问题的督促整改。各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和检查内容要求,认真组织,要安排部署到位、检查和督促整改到位。

    (二)切实做好夏季消防检查和危险化学品集中专项整治工作。要以此次安全大检查为契机,按照学校夏季消防检查方案和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的部署和要求,全面落实夏季消防检查和危险化学品集中专项整治工作。学校将对工作不重视、不落实的单位给予通报。

    (三)强化假期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假期安全管理和值班工作。假前,各单位要开展一次针对师生员工的防火、防盗、防骗及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教育,提高师生毕业、返乡、外出旅行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值宿工作,认真执行楼宇进门验证制度,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和频次,严防各类盗案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四)及时反馈信息。各受检单位(含未列入本次检查的机关部处等单位)《自检自查及隐患整改情况填报表》及2016上半安全工作总结于718日前书面报送安全办(保卫处办公楼110室)


附件:1、检查组成员及分工一览表      

      2、自检自查及隐患整改情况登记表。                                  



                                                   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7月5日

附件1.doc

附件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