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香坊区消防大队来校检查消防安全百日攻坚战工作情况
发布人:庄红伟  发布时间:2015-12-21   浏览次数:594

        12月17日上午,香坊区公安消防大队工作人员来校检查消防安全百日攻坚战工作情况,保卫处防火技安办、科学园保卫科、后勤集团动力中心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消防大队李队长、崔参谋先后检查了科学园A17公寓、2A栋消控中心、化学实验室中心、科学园食堂、科学园一期消防泵站等部位。检查结束后,李队长针对建筑消防设施检测运行管理和维护保障、实验室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火灾应急处置、人员密集场所防火分隔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近日,哈尔滨市政府网通报了哈尔滨市开展消防安全百日专项整治阶段性工作情况,政府和执法部门出重拳排查、整治全市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截止昨日,全市共处罚单位、场所292家,查封94家,关停18家;罚款56.105万元;行政拘留18人,刑事拘留1人。《全校冬季消防安全百日攻坚战实施方案》已在全校印发,望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确保学校消防安全。

附件:哈尔滨市消防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阶段性工作情况通报   

        哈尔滨市政府网消息,消防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至昨日,全市92995家重点单位、非重点单位,哈市公安机关已排查42464家,共处罚单位、场所292家,其中查封94家,关停18家,罚款56.105万元;行政拘留18人,刑事拘留1人。     

        12月2日,道外公安分局在对辖区内宝旺塑钢门窗制造销售点进行消防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存在无消防安全器材、无应急照明设备、无第二出口、无消防安全组织机构和消防安全制度等多项消防安全隐患,民警当场对其法人王某某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12月11日,对该单位进行消防复查时,发现该单位没有对消防隐患做出整改,在查清其违法事实后,团结派出所依法对其法人王某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12月14日9时40分,哈市公安局检查一面街副25-6号聚缘堡主题宾馆,发现宾馆一楼消火栓被装饰物遮挡二楼疏散通道封闭,在场工作人员没有钥匙无法打开;三楼防火通道私改用途,设为值班室;四楼疏散楼梯被大量杂物封堵,致使人员无法通行,疏散通道形同虚设。鉴于该宾馆消防隐患严重,检查人员依据相关规定决定对其临时查封。
        12月11日15时许,南岗消防大队监督员对南岗区铁路街513号今夜KTV营业区域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今夜KTV内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存在火灾隐患,依法予以临时查封。
        12月11日,香坊区消防大队消防监督员在对农林街副48号天王星网吧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第二安全出口被严重堵塞;未配置灭火器,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依法对天王星网吧整体予以为期30日的临时查封。    12月3日,道外公安分局化工派出所民警对先锋路163号的烤肉火锅自助饭店进行消防检查时发现,该饭店存在违规存放液化气罐、后灶违规使用液化气罐、私拉电线等消防隐患,责令其停业整改。饭店负责人在限期内拒不整改,12月11日,民警依法对该饭店法人王某某做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12月16日16时30分,巴彦县公安局石桥派出所民警对巴彦县巴彦镇元宝委健康老年公寓进行消防安全复查发现,民警12月8日曾对该场所下达过整改通知书,但该场所对其存在的隐患拒不整改,民警依法对该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人梁某某予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12月14日14时许,东莱派出所民警在道外区承德客运站消防检查时发现,在太古街LD陶瓷商店外墙有人进行电焊作业,民警对操作人员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操作人员无电焊资格证,也从未接受过相关培训,民警依法对作业人员徐某某做出行政拘留1天的处罚。